close

前言:

Q比已經2M了,果然帶小孩一整個忙碌,時間過超快的

且今天看到小豆媽認真的紀錄,懷孕期間我就這樣莫名其妙過了(連大肚照都沒拍幾張)

想說Q比的成長總該來記錄一下,所以網誌就重新開張了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懷孕的過程中,Q比一直偏大隻~因此一開始我就不斷在內心呼喊

希望她能快點出來,37W+2D 產檢時醫生就警告我接下來"隨時"都有可能會生

超刺激的啦~~~因此我的心情開始stand by~

 

3/10

參加小優訂婚宴,留下最後的大肚照,此時肚子已經大到讓我覺得不舒服與負擔

3/14 

白色情人節,希望她能這天出來,因為生日很好記,又是個浪漫的節日,多符合雙魚女

這天我照常上班,原本有想要提早請待產,但又覺得待產在家若沒生,只會緊張兮兮外加浪費假期

下午上廁所時,發現有一點點分泌物,偏咖啡色,與平常略為不一樣,但量極少

我有在MSN跟小優說,我可能要生了耶~但她總覺得不會這麼快吧,因此我們還是約了隔天晚上去Costco採買~

而想想不知道何時會生,但潛意識又覺得可能要生了,就在下班前把工作都交代完畢了

 

3/15

2:OO am 左右

肚子痛醒,是想大便的痛,因此我跑了兩三次廁所,有時有大出來,有時沒有

沒大出來我以為自己是便秘,因為懷孕後期就有點便秘~~~

此時沒叫醒查理,因為覺得或許就是便秘

就這樣跑廁所,回床上翻滾(痛到睡不著,大約十幾二十分鐘痛一次),上網查產兆

 (潛意識覺得可能是產兆,又告訴自己可能是便秘)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7:OO am 左右

把查理叫醒,告知他我的狀況

他那時還在想要不要去上班,由於我覺得怪怪的,且痛到睡不著,想想還是決定早上去一趟婦產科檢查

因此,八點多我們就出發,等九點的門診

 

此時是走去醫院,約10分鐘路程

有感覺到下面怪怪的,說不出來的怪(事後回想有可能是開了~),也擔心再不去醫院會不會生在路上

(因為懷孕後期有時會宮縮,護士有說太常宮縮的人,可能會急產)

 

到了醫院

跟護士說明狀況後,先被帶到房間測子宮收縮的頻率與強度,30分鐘後

進入衛教室,護士了解狀況說懷孕前可能有假性陣痛(因為我沒有其他產兆,落紅、破水),假性陣痛有人會在產前一週發生

這樣的狀況在我半夜上網查有查到這樣的資訊,因此我只覺得怎麼這麼倒楣,還沒生就要先陣痛

且假性陣痛也不知道要痛多久,根本就是白痛了

 

接著進入給醫生門診,由於這天不是我的主治醫生

醫生照了超音波,發覺Q比偏大,預測約3800g左右,就建議我下次產檢(3/17)要問醫生要不要催生,不然太大了

而醫生有看子宮收縮的頻率與強度,但沒有給我內診(我之後才想到,怎麼會沒有內診呢?),就放我回家了

走路回家時,陣痛頻率變短,但不規律,變成要走走停停

 

10:3O am 左右

回到家,躺在床上,怎麼也睡不著,查理還在思考下午該不該上班的問題

於是我們決定打給我娘,叫我娘來照顧我~

 

12:OO am 左右

我娘來了,帶來午餐,有吃完~

但痛的頻率越來越短,查理已經決定不去上班,而我也痛到肚子縮著窩在沙發上

此時我娘放話說:生小孩沒那麼容易啦~就上樓去我阿姨家

我的解讀是:陣痛應該還會更痛吧~

就繼續等待~~~

 

1:OO pm 左右

上廁所發現落紅了,因此確定是產兆,也確定應該要生了,但不知道還要多久

就小米以及網友的經驗談,我知道不會這麼快,此時略為緊張

但擔心會跟上午一樣被退貨,因此我只好繼續等待

而網友都說要吃飽才會有體力生,且要吃麥當當

由於中午有吃我娘煮的東西,因此吃不下全餐,只好叫查理買薯條和蘋果派

結果當查理買回來的時候,我已經痛到吃不下了,印象中只吃了幾根薯條

而此時也請查理開始注意陣痛頻率

 

此時紀錄陣痛的過程中, 當我喊"痛",查理專注電視而沒注意到我,沒按手機的時候

我就怒了,所以其實當時是很痛的~

 

4:OO pm 左右

確定陣痛為五分鐘內,一定會陣痛一次

但不是規律五分鐘,有時三分鐘,有時四分鐘,因此我還在掙扎這到底算不算規律,算不算要生了??

請查理打去醫院說有落紅產兆了以及現在的狀況,醫院有說可以過去一趟看看

而我還在想要不要撐到七點,有我主治醫生的門診再去

 

但就在接下來的陣痛,實在痛到受不了

我跟查理就出發去醫院了,此時已經痛到無法走,因此是搭計程車去醫院的

在計程車上,我盡量不要有哀號或喘息,怕司機太緊張~但他看我這樣應該還是有緊張吧

 

到了醫院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我太囉嗦了,就分上下篇好了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ffeine 咖啡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